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城市“无碍”更有爱 市残联组织残疾人共享“梨兰会”
2023-03-22 16:30:5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1日春分,正是踏青、赏花的佳期。恰逢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梨兰会,市残联组织残疾人朋友走进三台山森林公园,共赏春日美景,感受春天气息,享受无障碍环境建设带来的便利。

  21日上午,在志愿者的陪伴下,20名残疾人朋友来到三台山森林公园梨兰会的现场,一起感受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受身体原因影响,很多残疾人朋友是第一次来到三台山森林公园,这样新奇的体验,让残疾人朋友们感到十分开心,游玩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王先生患有小儿麻痹症和智力障碍,因行走不便,平时很少离开家门。这次活动中他来到了三台山,景区不仅有无障碍通道,还设置了多处共享轮椅借助区,设施齐全,使用方便。这样,王先生就可以坐在轮椅上,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梨兰会园区一排排木栈道,顺利到达景区各处。

  残疾人赵先生高兴地说:“好玩,开心。这里面风景非常好,感到空气也非常新鲜。之前没有来过,第一次来的。感谢我们的各位志愿者。”

  看完了梨兰会,残疾人朋友又来到草坪上进行扔飞盘、投壶、套圈等活动,在阳光下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此外,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们还体验了园区内的无障碍设施。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市残联积极开展“城市无碍更有爱”等无障碍督查体验活动,从残疾人的视角出发,体验公园、图书馆、商场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致力于改善公共环境,让残疾人朋友能够更好地走出家门,共享城市建设的文明成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