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最新信息公开
关于举办首届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9-05-15 11:54:34 作者: 来源:宿残联发〔2019〕19号 浏览次数:

  各县(区)人社局、总工会、残联,开发区、新区、园区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盲人保健按摩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展示盲人按摩师的精神风貌,促进盲人按摩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搭建平台,促进盲人相互切磋、交流;以赛促学,提升盲人业务技能;公平竞赛,展示盲人精湛技艺,提升盲人按摩影响力,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竞赛主题

  技能竞赛展风采·就业致富奔小康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2019年5月31日09:30,市残联六楼会议室。

  四、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残联。

  承办单位: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市盲人协会。

  五、参赛人员

  参加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取得按摩从业资格证或结业证书,工作3年以上的盲人按摩从业者;持有盲人医疗按摩资格证书的盲人。

  六、竞赛方法

  本次竞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

  团体赛

  团体赛共分6个代表队,各县(区)分别组队,每个代表队3名选手。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各1人组成开发区代表队。

  2、团体赛主要考察选手的保健按摩理论知识,分必答题和抢答题。

  (二)个人赛

  1、报名方式:由个人自愿报名,县(区)残联组织审核推荐。

  2、参赛条件:①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领导。②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③大局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强,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能积极参与残联活动,维护残疾人形象。④理论知识扎实,业务能力精湛,在本地区同行中声誉较好。⑤有违法犯罪记录或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不得参赛。

  3、赛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①初赛。参加理论考试,由主持人宣读试题,每位参赛选手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进行答题。成绩在60分以上者参加复赛。②复赛。通过限时在“经络人”身体上进行点穴,点穴超过合格线的取得决赛资格。③决赛。选手抽取竞赛试题,根据题目描述症状进行按摩,评委进行打分,取平均分。

  七、表彰与奖励

  1.团体赛。团体赛将对参赛的代表队按成绩得分,取前3名(若有并列名次将加赛进行淘汰)给予表彰,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

  2.个人赛。按初赛、复赛、决赛成绩的20%、30%、50%得分总和,取前6名,最终确定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3.个人赛第1名,经市总工会考核合格的,可授予“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经市人社局考核合格的,可授予“宿迁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初赛、复赛及决赛成绩均合格的选手授予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残疾劳动者是我市劳动大军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激励残疾人学技术、比技能,是促进盲人按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加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县(区)残联要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等部门密切合作,加强对竞赛活动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做好协调、组织等工作,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并积极参与竞赛活动。

  (二)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积极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最大程度的使广大残疾人了解、关注这一赛事。各地残联要深入高校、特教学校及盲人按摩机构,鼓励广大学生、职工报名参赛,真正做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残疾人劳动者技能水平。

  (三)精心组织,文明参赛。各地要做好竞赛服务工作,让每一位参赛选手能熟悉竞赛规则,发挥正常水平,取得好成绩。在比赛期间应做到文明礼貌、团结协作、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展示残疾人选手应有的精神风貌。各地残联要明确一名联系人,于5月22日前将《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汇总表》(附件2)和《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联系人名单回执》(附件3)报送市残联。

  联系人:贾琬予,电话:84357802。

  附件:1.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2.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汇总表

  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联系人

  名单回执

  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宿迁市总工会

  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5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

  选手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贴相片处(二寸)
出生日期   文化程度  
残疾人证号  
家庭住址   手 机  
工作单位   电 话  
何时参加培训,取得何种证书  
参赛项目曾取得何成绩或奖励  
县、区残联,
开发区、新区、园区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意 见

(盖章处)
年 月 日

  附件2

  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汇总表

  地区: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残疾证号 单位名称 家庭地址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附件3

  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联系人名单回执

姓 名 性 别 单位及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
         

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2019年5月15日印发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