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要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市残联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2-06-15 16:35: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直属单位:
现将《宿迁市残联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市残联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的起步之年。今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全市残疾人为根本出发点和工作落脚点,以“优质公开”为理念,以高质量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管、优环境,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残疾人就业、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托养、残疾困难群众生活等方面舆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规范舆情回应管理,切实维护残联公信力。利用残联网站、依申请公开平台、12345政府热线、政务微信、政府网站互动交流平台等渠道,及时搜集发现社会热点问题,持续做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
2. 提升政策落地质量。完善以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加大政策咨询窗口建设力度,更好解答康复、教育、就业、创业、托养、疫情防控等方面与残疾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围绕年内新出台的各项惠残政策、纾困解难政策、“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等,以文字解读、图文解读、新闻发布会等多形式多维度予以解答,不断丰富完善政策文件库。
3. 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各项制度,统筹用好各类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充分回应社会关切,防止引发疑虑和不实炒作。加强涉残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工作协调,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要与上级单位对下级单位下达的工作指令保持一致,增强多方协同合力。
4. 强化稳就业保就业信息公开。加强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宣讲和推送工作,将出台的就业支持政策及时、精准传达至残疾人群体,帮助残疾人更好就业创业。加大就业政策解读工作力度,使各项政策能够落得快、落得准、落得实,最大限度利企惠民。让更多群众能够知悉,并获得就业培训机会。
5. 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我会制定出台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切实增强规范意识,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公开要求,综合考虑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科学合理的确定公开方式。
6. 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继续加强网站及政务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确保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不断拓展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传播、互动、查询、办事服务等功能,推动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7. 强化工作职责。办公室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切实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推动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
8. 抓好工作落实。在日常指导和考核中,切实抓实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办公室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对本要点提出的涉及各处室的重点任务,梳理形成工作台账,严格督查跟进,逐项推动落实。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