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赵苏阳调研宿城区残疾人工作
2017-06-30 19:38: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到宿城区调研残疾人工作。他强调,要深度挖掘身边的残疾人创业典型和自强典型,加大政策、资金等全方位帮扶力度,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引导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 


调研中,赵苏阳先后来到宿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项里街道和罗圩乡残疾人之家、宿城区黄河畔家庭农场等地,实地了解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亲切看望残疾人创业典型。

赵苏阳在调研中指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残疾儿童康复的关键,残联组织和各儿童康复机构要与卫计部门和医院建立常态化沟通和协同工作机制,力争第一时间发现、收处和转介残疾人儿童进行康复救助,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效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各康复机构要努力做大做强,创新方式方法,尝试将医疗康复与教育康复相结合,为残疾儿童提供全方位康复救助。

“残疾人之家”建设是今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的重点之一,针对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辅助性就业项目缺乏问题,赵苏阳强调,各级残联组织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引进项目,帮助残疾人增收,另一方面要深入研究政策措施,为项目供给企业提供切切实实的政策优惠和税收减免等支持,充分调动和保护企业的助残积极性。

在黄河畔家庭农场,赵苏阳同种植大户黄友政和残疾人创业典型邸彩玲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他们的创业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他们自立自强,带头创业,带领残疾人致富增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了解到邸彩玲的土培豆芽市场接受度小,销售渠道较窄时,赵苏阳要求市、区残联要积极履行好作为残疾人“娘家人”的服务职责,加大扶持力度,主动帮助他们研究对策,找销路、树品牌,以实实在在的惠残举措,为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典型宣传,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创业典型和自强模范,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鼓励引导更多的多残疾人自立自强、就业创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