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启动大龄智障残疾人社区化服务调研工作
2017-12-12 18:08: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我市大龄心智障碍残疾人服务路径,解决大龄心智障碍残疾人照护问题,构建更加完善的残疾人照护体系,12月11日,市残联正式启动大龄智障人士社区化服务调研工作。业内知名机构——广东省慧灵智障人士扶助基金会一行专家应邀到我市开展调研活动。

网站用.jpg

为将调研工作做到实处,准确掌握我市大龄智障人士的真实生活状况与服务需求,启动仪式上,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要求调研组要通过认真细致地走访、深入有效地调查,切实摸清市区心智障碍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服务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详尽的调研报告以及符合宿迁实际的可行性方案,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并成为涵盖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社会保障、权益维护、基层建设、文化体育等多项内容的综合性社会事业。残疾人照护体系不断完善,保障力度持续增强,社会参与领域日益广泛。但残疾人总体生活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不同残疾类型、不同残疾程度、不同年龄段的残疾人享有的保障与服务水平仍存在不均衡甚至缺失的问题。这一问题在心智障碍残疾人群体中表现尤为突出,随着心智障碍残疾人(主要为自闭症和智力)年龄的不断增长,逐步步入青少年及成年,脱离康复机构或特殊教育机构后,由于其特殊性,缺少特殊的政策保障,家庭负担沉重,生活非常困难,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更是难上加难。

据了解,此次调研活动将持续半个月时间,期间,调研组将通过视察走访、座谈交流和家访咨询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将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和可行性报告,为全市开展大龄心智障碍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提供依据。

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吴长志、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主任高妍妍等参加启动仪式。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