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文联、市残联共同举办“惠民惠残送春联活动”
2019-01-18 11:2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市文联、市残联在市区水韵城共同举办“惠民惠残送春联活动”。我市10名知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应邀现场为市民和残疾人书写、赠送春联。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水韵城一楼中庭人头攒动。 10名书法家和爱好者同台书写,气势宏大,气氛热烈。参加此次活动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大多是国家级和省级书协会员,他们技艺精湛、书风各异,为现场提供了一场高水平书法展示的艺术盛宴,通过传统的写春联形式为广大市民和残疾人提供了一次精美的国粹艺术享受。

  近两百名过往市民和残疾人围拢案前,一睹书法家们的现场书写并喜获春联赠送,“猪年好运,亥岁纳福”、“昨夕犬年欢歌迎大地,今朝猪岁新景满神州”、“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幅幅字意深韵,词句时尚新颖,洋溢传统民俗和艺术元素的新春联字正墨香,跃然红纸,格外喜庆,格外醒目;一幅幅真草隶篆、字体不同的“福”字,神态各异、饱满丰厚、大气磅礴,体现出浓浓的年味、祥瑞和喜庆,深刻表达出书法家们对新春的祝福、对广大市民和残疾人的良好祝愿。参加现场捐赠的市民争相观赏书法家们的挥毫泼墨,并欣喜的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个个笑容满面、兴高采烈。此次现场活动共向市民和残疾人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近500余幅。

  此次活动是市文联和市残联贯彻落实市政府“文化惠民”要求,在新年合作开展“文化艺术惠民惠残”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通过传统的送春联活动,向广大市民和残疾人朋友送去新春的祝福,也是一次书法交流、残健同台、共享共融的艺术合作与联谊。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涉残法律法规、惠残政策等宣传材料,并为残疾人提供权益保障、社会保障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