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一路童行  爱心午餐”公益助学:孩子,你的午餐我买单
2019-05-16 18:00: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些孩子,因父母残疾或自身残疾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导致这些孩子在生活上与周围同龄的孩子存在很大差距,甚至交不起在校午餐费,连一个普通孩子健康成长的基本需求都难以得到保障……

  5月16日下午,正值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残联携手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江苏金宇通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起走进南蔡实验学校,为南蔡乡的特殊家庭孩子送上一份“爱心午餐大礼包”。

  此次接受捐赠的孩子都是南蔡乡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子女,市残联争取到江苏金宇通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这些孩子买单一学年的午餐费用。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冬梅在捐赠仪式上对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积极投身助残公益事业,并寄语孩子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做这份爱心事业的接力者、传承人。

  这次捐赠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助残爱心接力,也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表现。市残联、南蔡乡将助残扶弱与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密结合,结合基层残疾人需求,通过一项项助残公益文明实践活动为贫困残疾人提升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单位献出您的爱心,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先行者,共同打造新时代文明爱心之城。

  2015年9月,市残联、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一路童行 爱心午餐”公益助学项目,旨在吸引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同向发力,帮助低收入家庭的残疾学生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解决爱心午餐费用,迄今已累计为600余人次的特殊家庭孩子筹集善款35万元。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