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残联中秋送温暖 佳节共叙帮扶情
2019-09-13 08:57:4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市残联、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纷纷深入基层村(社区),来到贫困群众及残疾人家庭,与基层群众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让其切实感受到社会的真情与温暖。

  9月11日上午,在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村部,市残联干部职工与结对帮扶户们济济一堂,共话中秋帮扶情。这已经是市残联与孙庄村结对帮扶的第三个年头,这三年里,市残联帮助孙庄村建起了“残疾人之家”、土地合作社也投入运行,还协调改善了孙庄的基础环境设施。与此同时,孙庄村的建档立卡农户也和市残联工作人员结下深厚情谊。中秋即将到来,市残联的干部职工拎着月饼来看望农户们,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下午,市残联干部职工又和助残志愿者们一道赶到文昌阁社区,为社区的残疾人朋友送上节目祝福。大家深入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上月饼和米等生活物资,向残疾人宣读惠残政策,解答疑惑。今年以来,市残联加强与社区的文明共建工作,帮助社区落实惠残政策、赠送爱心书籍、组织残疾家庭子女游宿迁,也让社区残疾人切身体会文明城市新宿迁的发展新貌。

  自9月初起,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忙活开来,深入社区、来到残疾人家庭,看望贫困残疾人、慰问残疾老人近40户,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手中,也营造了良好的扶残济困社会氛围。

  如今的宿迁处处洋溢着文明之风,市残联及广大助残志愿者们践行文明道德,提升文明素养,丰富文明城市内涵,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出一份力。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