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市持续开展关注关爱孤独症患者活动
2021-04-16 14:45: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孤独症群体,近期,宿迁市各级残联及精协组织开展了以“共同努力,关注和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和就业障碍”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一是以关注与消除障碍为目的,开展科普宣传与倡导活动。市、县两级残联、精协联合开展了6场宣传倡导活动,发放15218份宣传单页,接待150余名咨询群众。其中,“给我一个拥抱,让我走进你的世界”暨“星梦骑缘 伴我同行”,“携手点亮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孤独症主题宣传获得了社会大众好评。

  二是以促进家教同频共振为目的,开展公益讲座与培训活动。市、县两级残联以“公益课堂”、“主题诵读会”等方式向自闭症儿童家长普及康复基本知识,交流分享康复经验。首次公益课堂就有近70名家长参加,公益课堂还将持续。除此之外,还举办了“不一样也没关系”为主题的诵读会,通过孤独症主题绘本诵读、励志作品诵读及歌曲、舞蹈等方式,向孤独症儿童家长传达对孤独症患者的关爱。

  三是以提高孤独症群体融合度为目的,开展送温暖关爱行动。市、县两级残联组织孤独症儿童开展游览、亲子游乐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开展“‘红’‘蓝’牵手不迷路,星空有你不孤单”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活动。让孤独症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宿迁市各级残联组织还将持续开展关注、关爱孤独症群体系列活动,让社会大众能够更客观地了解孤独症,消除误区,理解接纳孤独症群体,助力孤独症群体能够正常地参与教育、就业、社会生活与发展。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