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开展“铭记丰功伟绩 传扬英烈精神”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2021-09-30 18: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9月30日是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30日下午,市残联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铭记丰功伟绩 传扬英烈精神”红色家书诵读会。5名优秀青年先后登台,诵读了杨开慧、赵一曼、陈赓、刘伯坚、谢觉哉等革命先辈们的家书。

  诵读活动中,青年们化身为革命先辈们的“信使”,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经典红色家书,有的写于慷慨从容就义之前,有的写于辗转奔波革命的路途中,有的写给父母妻儿兄弟……字字滚烫,句句感人,倾诉着先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亲人的无限牵挂、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生动展现了他们为国、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民族大义。一封封至真至浓、感人肺腑的家书、遗书让全体党员干部再次穿越历史硝烟,捡拾时代瞬间,真切感悟到革命先辈们在艰难革命岁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炽热的家国情怀,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共产主义必胜的坚决信念。

  诵读结束后,市残联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奋斗力量,将“红色家书”中的红色精神积极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平凡岗位上进一步坚定守正创新、担当实干、追求卓越的时代责任。

  市残联党组书记李先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用红色精神鼓足干劲,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励牺牲的奉献精神,为推动宿迁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