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关注无障碍 大家来找茬” 市文明办、市残联共同开展无障碍环境督查体验活动
2022-06-30 17:22:5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保障残疾人独立、平等、充分地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6月29日,市文明办、市残联、市肢协人协会、市盲协、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关注无障碍 大家来找茬”无障碍环境督查体验活动,邀请残障人士、志愿者对主城区部分无障碍设施和服务进行了体验。

  活动中,体验人员一行先后对部分街区的盲道、人行道以及公园、商场、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和服务进行了体验。

  在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营业部,一名盲人朋友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现场体验了无障碍金融服务。该银行网点有供轮椅通行的斜坡,银行柜台高度适合坐轮椅残疾人朋友办理业务,特别是有可供触摸的助盲卡,极大地方便了盲人朋友办理业务,参与体验的盲人朋友对此表示:“银行的设施和服务很人性化,让我放心,很有幸福感。”

  活动结束,大家对主城区无障碍环境设施表示满意,认为无障碍设施基本满足了特殊群体出行需要。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了无障碍建设与城市治理、弘扬文明有机融合,同时也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这次活动对公共服务场所的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盲道等无障碍设施进行了重点督查,发现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广场无障碍坡道设置不合理、公园未设置盲道、盲道占用等情况。下一步,市文明办、市残联将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梳理汇总,并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共同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更大力量。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