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专题党课 | 扛起责任 抓好落实 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30 18: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残联上下“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担当和热忱,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6月30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先平围绕“扛起责任、抓好落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授课中,李先平从“抓落实是一种思想觉悟、抓落实是一种责任担当、抓落实是一种政治态度、抓落实是一种修养修为、抓落实是一种能力体现”等五个方面,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联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抓落实的部署要求,联系我市残疾人工作实践,系统阐述了抓落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引导残联党员干部苦干实干,促进全市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展现担当,为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大发展大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先平强调:要把高质量完成任务、推进本职工作体现在落实上,以落实的成效体现能力的大小,因而要练就抓落实的素质、能力和本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高质量完成。一是强化岗位学习。要根据具体目标任务,加强业务专业知识学习,练就抓落实必备的知识和能力,把知识、常识、见识运用到抓落实的工作当中,把胆识运用到抓落实的全过程。二是勤于实践探索。要在落实中积极探索,结合残疾人事业新发展阶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必要时可开展形式多样的演练,以提高实际操作应对复杂风险问题的能力。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在落实政策方针时,需要根据当时的客观条件和社会环境做出相应落实计划,需要统筹兼顾,拥有大局观。要用善抓的巧劲,在精准施策中抓好落实。四是敢于真抓实干。要有真抓实干的拼劲,铆足干劲往前冲,咬紧牙关打硬仗,在克服困难中超越自我,在应对挑战中实现价值,在真刀真枪实干笃行中抓落实。五是善于总结提炼。要善于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防患于未然,杜绝屡干屡败。要善于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从成功中积累经验,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