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不畏残疾勇创业 脱贫致富展自强——记沭阳县吴集镇肢体残疾人张祥艰苦创业的事迹
2018-06-07 17:13:18 作者:章杰金  吴灿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今年49岁的张祥家住沭阳吴集镇,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尽管张祥的人生遭遇不幸,但他却一直乐观坚强,从未放弃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他顽强拼搏,吃苦耐劳,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创业梦,并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致富。

早年张祥曾学过服装制作,对服装加工行业也比较熟悉,但在2013年刚创办服装厂时,由于缺乏经营经验,一下子亏了15万,这个跟斗,曾让家庭一度陷入艰难的困境。

据张祥介绍:当时按照程序清点完货以后,当时商家只给了我5000元现金,说余下的两天后给我,谁知这一等就是5年。多年来类似这样的困难不知遇到多少回。

但面对困境,张祥从未低头过,而是勇敢抗争。2015年,张祥前往杭州服装厂务工学经验、找门路,立志要靠双手解决眼前的困难。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2016年张祥筹集10万元资金创办了服装厂,从事服装加工。

对此,张祥说:因为自己腿脚残疾不便,改行做其他的职业不适应,所以只能凭我的专长来拼打了。

企业经营过程中,张祥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这也让他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并与之逐渐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坚持“客户为先,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是张祥一贯的宗旨。张祥的服装厂所加工的每一批服装质量都能严格按照客户的要求来生产,对此,也赢得了每一单客户的满意。因此,目前工厂,订单非常充裕。就这样,张祥以质量、靠效益使得服装厂获得名利双赢。

在不断扩大服装生产规模的同时,张祥还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带动周边贫困农户就业。据在该厂上班的工人魏从艳讲:农闲时候就来赚一些,农忙时候就回家忙,每天按照计件能挣100块钱左右。在这里就业非常实惠。

在政府政策、资金的扶持下,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张祥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同时也奠定了他对企业下一步加快发展的信心。

面对未来发展前景,张祥信心百倍,他向笔者说:最近几天将要到杭州和一批客商见面,争取扩大货源,扩大生产规模。下一步,将会继续增加招工,增加产值。去年产值是100万元,如果今年招满40个工人的话,年产值可能达到250万元。增长2.5倍。由此利润也会同步增长。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效益和发展。是的,前景可观,我们衷心期待残疾人张祥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广!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