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泗阳县临河镇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做到“三个聚焦”
2018-06-15 14:19:00 作者:朱聪 来源:泗阳县临河镇残联 浏览次数:

辅助器具可以方便残疾人的日常生活,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在辅助器具适配过程中,泗阳县临河镇残联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三个聚焦”。

聚焦政策宣传。利用微信等手段,大力宣传辅助器具适配及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让更多残疾人了解辅助器具适配相关工作。

聚焦五类人员。低保家庭残疾人、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残疾人、14岁以下残疾儿童、残疾学生、就业年龄段无业无固定收入残疾人。这五类残疾人中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尚未成年,有的在校读书,有的虽然处在劳动年龄段,但是却没有固定收入。针对这五类残疾人中的特殊群体,临河镇残联切实做到“应配尽配”。

聚焦残疾人需求。在适配过程中,临河镇残联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观察并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询问残疾人的真正需求,然后开展适配并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坚决杜绝“拉郎配”现象的发生。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