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居家就业——宿城区双庄街道残联“疫”路开启残疾人就业新模式
2020-03-06 16:4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在防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的情况下,双庄街道残联积极与爱心企业对接,把货送到残疾人家中,通过居家就业的方式,开启广大残疾人“疫”路就业新模式。

  靳大姐今年46岁,家里有一位80岁双目失明的婆婆和一位正在读中专的孩子。因为肢体残疾,靳大姐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家里仅靠丈夫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为生。双庄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沈伟了解到情况后,专程赶到靳大姐家。“大姐您看,您把这个黑色的气球套在筷子上,再把红色的气球套在黑色的气球上,最后把筷子拔下来就完工了,工序非常简单,您试试看。”靳大姐按照沈伟说的工序操作,一上午时间基本完成,挣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拿到工资后,靳大姐很开心,她说:“这种按时结付的方式让我觉得很踏实,而且上门送货、收货,既照顾了家庭,又挣到了钱,虽然挣得不多,但是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足够家庭开支了,感谢沈主任,在疫情期间工作这么难找的情况下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翔翔(化名)自幼患有唐氏综合症,虽然今年十九岁了,但仍然像个四、五岁的孩子,每天必须由母亲陪伴照顾。沈伟担心翔翔言语理解吃力,就带着加工材料手把手耐心地教他制作工序。有时翔翔会因为做不好不耐烦,沈伟会及时给他点赞,鼓励他坚持做下去。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后,翔翔不用指导也可以专心做得很好。当翔翔把所有的加工材料做完之后,沈伟把工资结给了他。翔翔接过钱笑着说:“真好,我要喂小猪。”说着,便把钱塞进了储蓄罐。翔翔母亲的眼角湿润了,她感激地说:“这是翔翔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双手赚到了钱,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笑得这么开心,谢谢您,沈主任!”

  目前,双庄街道首批20名残疾人实现了居家就业,每日有20元至60元不等的收入。“每一位残疾人都是折翼天使。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有责任和义务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帮他们实现自身价值。下一步,街道残联将持续为辖区内残疾人提供居家就业服务,使他们‘疫’路不孤单,助他们‘疫’路显身手,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沈伟满怀信心地说。

  (宿城区双庄街道残联)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