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裴承前到助残志愿者协会专题调研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工作
2017-04-20 16:32: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宿城区志愿服务组织做大做强,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4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到助残志愿者协会专题调研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陪同调研。

在助残志愿者协会,裴承前听取了助残志愿者协会情况介绍,询问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协会发展存在的困难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裴承前对志愿者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能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常态化志愿者助残,是扶助残疾人的一种有效形式。开展志愿者助残活动,为残疾人提供经常的、切实有效的帮助,既能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也有助于志愿者精神在全社会传播和发扬光大,有助于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他希望助残志愿者协会能够充分利用好有关资源,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进一步将志愿活动做大做强。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通过助残志愿者服务的开展不断丰富基层残疾人物质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的物质和精神需求。


 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创建于2010年9月,由几位具有公益梦想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组建的网络志愿者队伍,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目前,该协会在全市拥有十多个助残服务分队,3000多人专业助残志愿者队伍,足迹遍布宿迁城乡。2015年3月,经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注册成立,也是迄今为止宿迁市第一家专业助残志愿者协会。先后荣获,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江苏省公益创投三等奖、江苏省志愿助残阳光基地等荣誉。长期帮助一对一资助帮扶32位残疾人家庭及残疾儿童,每年1200元爱心午餐费,接受帮助的各类贫困残疾人500余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