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 我市开展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03-02 17:21:5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主题为:“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为响应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唤起全社会对听力障碍人群的关注,市残联围绕“爱耳日”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

1519982666124034.jpg

3月1日上午,市残联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义诊。医院的耳科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长,给予了热情细致地解惑答疑,并从听力诊断、遗传咨询等方面宣传了耳聋相关知识。当天,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还组织老师及志愿者到医院、广场、社区、公园等地发放“爱耳日”宣传册,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宣传听力残疾预防、耳聋发现等方面的常识,宣传和普及居民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和意识。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提高了广大居民对预防耳聋发生和爱耳护耳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活动当天共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册。

3月2日上午,在市残联3楼惠耳机构大教室,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同志为五名听障儿童和五名成人听力残疾人现场免费发放并适配助听器。

家住宿豫区皂河镇的张雷和杨田田是一对夫妻,他们都是重度听力障碍患者,张雷告诉记者说,5岁时因为一次打针,自己就再也听不到一点声音了。10岁时曾到省里配戴过一次助听器,之后就再没戴过。这次能再一次戴上,并且听到声音,心情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戴上助听器,能很清楚地听到医生和我说的每一句话,真是太好了!”妻子杨田田激动地说。

“现在,很多人不重视耳部健康,药物致聋、基因致聋的情况时有发生。”宿迁市惠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听力验配师孙卉说:“其实,听力残疾是可以提前预防的,比如孕前进行基因筛查,孕中远离噪声污染,小儿谨慎用药等,都十分必要。生活中,也有很多不好的习惯应该避免,比如很多年轻人爱戴着耳机听音乐,最好将音量调节到60%以下。有人贪图舒服频繁掏耳朵,也没有必要,反而容易引发中耳炎,严重时造成鼓膜穿孔、影响听力。”

据悉,我市残联实施了一系列听力康复项目。其中,助听器适配项目为具有宿迁市户籍,并持有残疾证(16岁以下无需持证)的残疾人提供免费适配助听器服务;佩戴助听器无效果的0-6岁重度听障儿童可自行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申请免费人工耳蜗手术项目;市残联还为我市0-6周岁听力残疾儿童免费提供听力语言康复训练,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这些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发现一例,救助一例”的康复目标,使所有宿迁市户籍的残疾儿童少年都得到了有效的康复救助。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