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启动免费假肢矫形器适配工作
2020-05-09 09:57: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肢体残疾人解决实际出行困难,矫正畸形,提高其生活质量,市残联将于近期开展2020年度假肢矫形器筛查工作,主要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洋河新区、湖滨新区和苏宿工业园区的残疾人提供免费假肢矫形器适配服务。

  假肢矫形器适配项目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重要内容,假肢直接为肢体残疾弥补缺陷、增加代偿功能、减轻或抵消身体障碍,促进截肢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矫形器可预防或矫正四肢、躯干的畸形或治疗骨关节及神经肌肉疾病并补偿其功能。该项目是广大肢体残疾人,特别是处于学习、就业阶段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切合实际的一项康复需求。

  假肢矫形器救助对象主要为:本地户籍,持有二代残疾证的残疾人(含未领证16岁以下残疾儿童少年)。重点保障以下对象:低保家庭残疾人;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残疾人;16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少年;16周岁以上在校残疾学生;就业年龄段无业无固定收入残疾人。

  按照有关规定,已享受过假肢矫形器、且在假肢矫形器使用年限内的残疾人(假肢使用年限三年,儿童矫形器使用年限一年),不得重复申请。凡年龄超过70岁或因糖尿病、脉管炎等原因截肢的特殊病例不列入假肢受助范围。矫形器救助对象主要为自愿接受普及型矫形器装配的残疾儿童。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直接到当地乡镇专职委员处报名,详询:84357620。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