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2017年6月份大事记
2017-07-12 10:23:3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汤成军,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副理事长苗卫平一行赴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随后,赵苏阳一行对残疾人当前义务和职业阶段教育以及文体艺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座谈。

▲6月6日下午,市残联召开机关绩效考评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特邀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副调研员胡继庚对我会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解。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胡继庚从工作实绩、工作效能、工作满意度等3大类22小项考评得分,2017年机关绩效考评重点和2017年绩效考评办法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对2016年市残联绩效管理考评等分情况进行了具体剖析。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就做好绩效管理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6月7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全体人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魏国强、市长王天琦关于残联工作的指示精神。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6月13日,全市第二期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全市近130名残疾人专委参加培训。培训涉及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教育及社会保障政策解读、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照护体系政策解读、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残疾人健身指导等多方面内容,有效提高了全市基层残疾人专委的专业和基础性业务知识。

▲6月14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市盲人协会、市肢残人协会组织20多名肢残、盲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深入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图书馆、大润发超市、民丰银行、城市公交等处,察看、了解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本次活动主题为“关爱残疾人、城市无障碍”。活动当日,参加体验活动的残疾人代表在助残志愿者的协助下,实地体验了各公共场所的无障碍出入口、无障碍扶手、盲道、无障碍电梯、洗手间、柜台、盲人阅览室等,现身感受各个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给残疾人带来的便捷和舒适。

▲我市首次完成政府购买精神类残疾人托养服务。近日,我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针对精神类残疾人进行托养项目采购,市第三医院成为中标候选人,采购服务期限为两年,首批惠及宿迁市区100名重度精神类残疾人。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精神类残疾人生活护理和医疗保障服务能力,残疾人在承办的医疗机构以寄宿制托养的方式,享受生活护理、医疗康复、庇护性就业等服务。每名入托残疾人每年可享受政府补贴资金12000元。

▲6月20日,市残联特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专业人员深入市直各康复定点机构,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细致排查隐患,现场指导整改,确保机构食品安全“零盲区”、“零容忍”、“零障碍”。 检查组深入市直各康复定点机构开展拉网式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是否落实肉菜鱼等分类加工、分区存放,冰箱内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食品、半成品和原料混放问题,是否按规定进行出餐食品测温,是否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管理等。

▲6月20日上午,市残联邀请市纪委常委冯新亚开展主题为“深入正风反腐 推进全面从严”的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冯新亚从中央关于反腐败的形势判断、纪委监督的力量方式、廉政风险点把控等方面,深入浅出,逐层阐述。整场讲座语言精炼,生动有情具有教义。各县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开发区、新区、园区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市残联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各专门协会、助残协会负责人,市直各儿童教育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及部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前,在市残联纪检组长胡延淮,副理事长苗卫平、程辉等陪同下,冯新亚考察调研了宿城区项里街道“残疾人之家”、双庄镇黄河畔家庭农场等地。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部署,6月20日下午,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一行深入挂钩帮扶企业,采集企业基本信息,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6月27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带领就管、康复、托养等部门负责人到宿豫区调研残疾人工作。调研中,赵苏阳实地察看了宿豫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荣康残疾人之家、京东阳光客服和豫新街道残疾人之家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会办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到宿城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市残联及宿城区残联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七一”前夕,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机关部分工作人员,赴山东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市残联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各展厅,详细了解了79年前那场可歌可泣的围歼日寇的胜利大捷,认真观看了馆内珍藏的影像和实物资料,深切体会到了民族英雄们在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通过参观,受到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