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宿城区牵手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4-02-05 16:07:3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日,在宿城区残联二楼中华(慈善)书画院宿迁分院画室里,墨香四溢,气氛热烈。由宿城区残联和牵手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应邀而来献爱心的几位书法家伏案挥笔,展纸泼墨,一幅幅喜迎龙年、欢庆新春的新春联在书法家们的笔下挥洒而出,一幅幅充满吉祥欢乐的“福”字,饱满雄浑,福运满满;用金粉书写的春联金碧辉煌,雍容富贵,大红的对联,红红火火,暖意融融,营造出欢度新春佳节的热烈喜庆氛围。

  组织写送春联的同时,恰逢区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的举办,画室里的阵阵墨香,红红春联吸引了现场残疾人的蜂拥而至,他们边欣赏书法家们的现场书写,边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字,一些残疾人朋友还热情为书法家们递红联、牵红纸、摆对联,做起志愿服务者为书法家们现场服务,形成书写现场一道融合的风景。

  参加此次写春联的书法家都是爱心人士,其中宿城区书协主席殷雪原在当日活动繁忙的情况下,特意挤出时间参与书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的说道,能为残疾人写春联很高兴,也是我爱心的一种表达。尤为感人的是,来自河南的中华(慈善)书画院副院长、书画名家马骏、张崇海、叶红卫三位老师为表达对宿城区残疾人的关爱和新春祝福,冒雪专程赶来宿迁,参加现场书写活动,他们一致表示,非常高兴参与这样的活动、向残疾人献爱心是莫大的荣耀和欣慰。据悉,当天爱心书法家们共书写、赠送春联280多幅、“福”字300个。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