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成功举办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比赛
2017-07-26 18:00: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市残联系统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广泛宣传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政策和服务知识,近日,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比赛。


各县区残联共选派20名辅具服务工作人员和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参了比赛,并特别邀请了省辅具中心相关专家担任评委。比赛遵循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比赛,涉及辅助器具相关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知识,假肢矫形器相关知识以及组装、调试、适配、使用、训练等辅具应用技能操作内容。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艺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沭阳县残联选派的崔亚勇、泗阳县残联选派的谢小丽分别获得专委组的一、二等奖;沭阳县残联选派的周永亮、泗洪县选派的杨明明分别获得辅具工作人员组的一、二等奖。

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观摩了比赛,他表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比赛,是提升我市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的集中练兵,是普及传播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理念,加快辅助器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下一步,要扩大比赛规模让更多的残疾人专委和辅具工作人员参与进来,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